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千新生报到 八千家长作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2:14  重庆晚报

四千新生报到八千家长作陪(图)
学生报到处,被拦在门外的家长焦急地望着孩子

  昨日,西南政法大学新生报到,熙熙攘攘人群中,家长比学生还要多。西政有关人士估计,四千新生报到,起码来了八千家长作陪。

  应用法学院小廖,身后跟了一个庞大的亲友团:婆婆照看箱子,妈妈拿宣传资料,姑姑肩上挎大包,堂弟堂妹好奇打望。

  记者看到,校园里的父母大多是来陪女儿的。有些疲倦的家长坐在路边,靠着行李就打起瞌睡;有些家长肩扛大编织袋走在前面,娃娃甩手跟在后;寝室里,铺床、叠衣、挂衣架,甚至买水果,很多家长包办一切后才依依不舍离开。

  大量家长拥入,渝北附近犀牛宾馆、劳动宾馆爆满,一些私人旅馆甚至涨到一天150元的价格。西政有关人士说,之前他们与渝北多家宾馆联系过,还腾出老师休息的招待所,绝不让家长露宿校园。“如果家庭经济困难,学校还考虑拿办公室、教室给家长暂住。”

  家长送孩子可以理解,事情还得孩子自己做。为避免家长包办一切,西政规定:报到大厅不准家长进入,一切手续由学生自己完成。

  上午10时,学生活动中心外挤满守候的家长。大厅里,来自四川的小刘,拿着一叠现金排队缴费。她说,父母本来要亲自缴,被保安拦在外面,其实报名不复杂,流程搞清楚了就很轻松。“他们就在窗边!”顺着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穿白体恤的中年男子趴在窗户上,双眼紧盯女儿,生怕消失在自己视线范围外。

  为鼓励学生独立意识,西政设立了6部电话,主要供独自报到的学生免费拨打。(记者 何昌钦 何英/文 史宗伟/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