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江苏南京2007年高一生源战已见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6: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陆诚) 新学期刚刚开学,我市一些高中就开始为明年的招生作准备了。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有学校近日公开向本校初三毕业班学生抛出优惠条件:如果成绩优秀,又填报本校高中,最多可免3年近6万元学费。

  家住白下区的李明(化名)今年刚刚升入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的初三年级。近日,该校向初三学生家长宣布,优秀学生明年只要填报学校本部高中就可以减免学费。开学时
学校还当着全校学生的面,宣布减免了一些今年高一符合条件学生的学费。

  据了解,该校具体减免政策是:学生如果在初三的中考模拟考试中排名全校的前10%,就可以免3年近6万元费用。另外,只要排名在30%之前,都可以减免相应的学费。

  李明告诉记者,同学们得知这一政策后,都有些心动,毕竟几万元的费用不算是小数目,加上李明所在的学校高中教学质量也还可以,因此有学生已经下定决心初三拼搏一年,朝减免6万元学费这一目标努力。

  记者从其他高中学校获悉,这种情况并非个别。

  另有一民办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刚开学,学校在向优秀学生颁奖学金的同时,也向目前的初三学生进行了宣传,优秀学生留校每学期最高可获得奖学金7000多元,可以完全抵掉学费,对于特别困难的同学,学校还可以把书本费和住宿费也免了。

  提到有高中为留住高分考生不惜抛出各种优惠政策的事,某名校校长一脸的无奈:“还不都是为了高考指标?现在学校办得好不好直接拿高考上线人数说事。对初三学生抛出优惠政策,虽然学校暂时损失了一部分费用,但学校通过招揽优秀生源赚得了高考升学率,只要有较高的升学率,学校就不怕没有生源,损失的费用到那时自然就补回来了。”

  对于为何新学期刚刚开学就向学生灌输这种政策,这位校长表示,当然是越早越好。现在招生大战每年来得越来越早,越早抛出政策就越早占得了先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