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07考生必看:选择公务员备考教材的三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8 19:41  华图公务员

  作者:北京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员

  随着公考的升温,市场上关于公考的图书也是多种多样、琳琅满目。面对参差不齐的各种图书,怎样才能选出适合自己的、切实对自己有帮助的图书呢?‘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作为一名专业机构的专职研究人员,有义务从专业角度谈谈这个问题,我总结出‘三看’原则,让更多的学员和考生变成‘内行人’,从而轻松选定最好的公务员考试教材

  一、看作者。作者是书质量的灵魂。公务员考试用书更是如此,没有专业的研究和长期的培训经验是写不出好书的。相信大家去海淀图书城一看,肯定傻眼了,大多数公务员考试辅导用书都打出某某研究组、某某专家的名号,但这些所谓的研究组、专家究竟水平如何,作为我们买书者不得而知。因此,我们切不可盲目相信加在他们身上的“光环”,说不定是个用钱买来的“假作者”――这种现象在公务员考试图书出版领域很普遍,特别是一些老教授(专家)署名的书,更要引起读者的注意。像有一些辅导用书,来头很大,动辄拉些老部长挂帅壮胆(老行政干部写回忆录都没时间,哪有精力和能力给你写考试类书),可见出版者中气不足,铜臭有余,对此我是很反感的,建议用排除法去之。其实现在国家人事部很聪明,筛选试题库建设和命题人员时注重选年轻、有才、有德之人,因为老同志难伺候啊,这样年轻的精英们自然先得月。因此,选教材看作者,年轻的命题和辅导专家是首选。

  二、看机构(品牌)。品牌是图书质量的保障。国家

公务员考试不指定教材和培训机构,因此凡以国家机构或类似性质的作为主编单位的,都是在或明或暗的欺骗读者。只有敢用自己的品牌和机构名称的才是真正的实力派。托福教材大家首选新东方,为什么?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新东方是一个注重品牌、注重形象的专业教育机构,他要是不把教材做好,买者不用担心,第一个倒下的肯定不是您,而是新东方。
公务员考试
教材也一样,只有专业的机构、专业的人才、专业的教师团队才能编写出专业的优秀教材,才会有健全的质量保证体系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问问学姐师哥去吧,哪个公务员培训机构在全国,特别是在北京最权威,不用看,选他的准没错!(切记别相信卖书的哦,利益原则,哪本书获利多,他就推荐那本)。买教材看品牌,权威培训机构的教材才能买。

  三、看版次(印次)。版次(印次)是图书质量的外在见证。欧美国家的人买书特别看重版次和印次,我国成熟的读者也如此。道理很简单,好的教材当然卖得好,卖得好更新就快,这样就体现在版次(印次)上(书的扉页上都有记载,假不了,也错不了)。一套教材在短期内多次印刷和再版,绝对差不了,公务员教材更是如此,特别是《申论》,天天新问题,时时有事件,申论就像吃海鲜――越鲜越好。教材好不好,看看扉页(印次)就知道。

  为什么不说看内容、看质量呢?其实上面三招的核心也是为了质量和内容――只是更轻松而已。正如买电视机,打开电路板来看质量多累,还不如抱台海尔回家省事。还要特别提醒新手的是,地方版教材跟国家版教材是有区别的,可别买错了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