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丰台启动示范高中工程 9所中小学将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1 10:15  京华时报

  1.65亿启动示范高中工程

  本报讯 (记者张灵)记者昨天从丰台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丰台区将斥资1.65亿启动丰台二中和北京十八中“示范高中”建设工程,通过小学与中学校址调整、互换等措施,扩大丰台镇和丰台东部地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据悉,这是丰台区近五年来规模最大的学校大调整。

  此次大调整涉及9所中小学、两大地区的教育资源布局。其中,在丰台镇地区:丰台一小校址将并入丰台二中办学,丰台一小迁入现十二中初中部办学,十二中初中部迁到桥南铁路五中、铁十一小校址,铁十一小迁入改造后的原丰台四中校址。在丰台东部地区:芳星园中学迁到现芳城园中学,将十八中现校园通过过街天桥与芳星园中学连接为整体,改善十八中的办学条件。此项工程预计于2007年年底完成。

  丰台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对学校的建设投入多是“点对点”的扶植,只能对个别学校办学条件起到改善作用。示范高中

建设工程启动后,将通过建设高中示范校的同时推动周边的发展。以丰台镇为例,以前该区域强校多、名校多,但规模不大。调整完成后,各校校园面积、教学设施等都将得到较大改善,尤其是丰台十二中初中部搬迁到丰台铁路桥南,将改变桥南地区无优质校的现状,平衡地区教育资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