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海淀区打工子弟进公校不设快慢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1 10:3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跃) 经过今年暑假对未经批准的打工子弟学校的整顿治理,新学期开学后,在海淀区上学的51900名流动儿童中,已有34564人在公立学校就读,2300人在已经批准的民办学校就读。但是仍有15000多名学生在未经批准的39所流动人员自办学校读书。

  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一些打工子弟学校提前放暑假使得部分学生家长没有收到公立学校的《学生家长告知书》,因此近期有关部门还会向打工子弟发放《告知书
》。“只要拿着《告知书》或是有‘五证’,就近的公办学校都会接受的。”

  负责人介绍,由于在原打工子弟学校上学的孩子基础知识参差不齐,为做到因材施教,鼓励学校进行单独编班。如果公立学校班额不满可以采取混合编制,但坚决不分快慢班、重点班。

  对于打工子弟学校和公办学校使用教材不一致的问题,海淀教委表示,教材的版本虽然有所不同,但都是依据国家课程标准编写,不会对今后的学习造成影响。

  目前海淀区财政已拨付首批1300万元经费用于校舍扩建和修缮。海淀区相关街道,也将对继续存在的未经批准的打工子弟校进行看守,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