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热点问答:研究生考试要进行考生资格审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1 11:00  沈阳今报

  栏目主持:侯我峰

  董先生:研究生考试要进行考生资格审查吗?

  今报帮忙:按照相关规定,招生单位审查考生网上报考信息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招生单位将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
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赵先生:如果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到时候不能去考试的话,能不能退还考试费用?

  今报帮忙:考生办理报考手续交纳报考费后,不退报考费。

  隋女士:我是已经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想再考一个硕士学位,有哪些待遇?

  今报帮忙: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被录取为硕士生后,培养经费及在学期间的待遇按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培养合同办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