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2006年中国传媒大学成招加试不设及格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1 14: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9月9日至9月25日,中国传媒大学将连续进行13场专业加试。加试时不再设定分数及格线,新闻学今年暂时取消专业加试。

  据传媒大学成招办主任官希明老师介绍,专业加试不设及格线意味今年考生的被录取难度降低。如照过去设定分数及格线(即最低分数标准)的方式招考,及格线下的考生肯定不会被录取。而今年取消了该方式后,招考将完全按照加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加试工作
今年另一个主要变化是取消了新闻与传播专业(新闻学方向)加试,但有关负责人表示来年将重新恢复该专业加试。

  据悉,在成招网上报名阶段有1900多名考生报考中国传媒大学,比去年减少了300多人。截至9月7日,已有1400余考生参加了加试报名。

  9月9日起,传媒大学将首先进行高起专(业余、函授)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广告等专业加试,到9月26日学校所有专业加试都将完成。官希明提醒考生,不同专业及报考层次、上学方式加试地点不同,请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加试,部分专业要求考生自备作品,出门前要仔细检查,不要遗漏。

  主持与播音、摄影摄像、广播电视编导以及动画专业都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也是报考最集中的专业。据了解,主持与播音专业加试分为四个主要环节。考查第一个环节是考生自我介绍,考生需要注意仪表整洁、口齿清楚,扼要地说明自己的基本情况和特长就可以了。第二个环节为口播新闻测试,播音稿件由学校提供,这个环节是综合评定考生理解能力、嗓音条件、发音方法、文字能力等,其中高中起点和专科起点升本科稿件的深度、难度有一定区别,专科起点稍难一些。第三个环节要求考生朗诵一篇诗歌或

散文,稿件自备。第四个环节是要求考生组织话题,展现组织能力、应变能力。这四个环节都是必考的项目,还有一个非考试项目——考官提问,别小看这个提问,这同样是加试能否通过的一道坎。经过前四项考试,考官对考生基本素质和能力以及考生存在的问题都有了基本了解,那么,考生在某一方面为什么优秀或为什么存有问题?考官需要通过提问来获知。例如,有些音节老是咬不准是地方口音影响还是发音方法不正确,有经验的考官问上三两句就能做出判定,继而做出对相关考生培养前途的基本判定。一般来说,对同样存有问题的考生,考官更倾向于未接受过专业培养的考生。曾经接受过专业训练而在发音各方面依然有问题的考生,比无基础的考生更难纠正和培养,录取的可能性更小。

  摄影摄像专业加试要求考生自备10件作品,作品可以是摄影作品也可以是绘画作品,考试时,考官会提问考生对自己创作的10幅作品如何理解。因此,考生应该提前对此有个预准备,别卡壳,也不需要夸夸其谈。作品本身就能反映出考生对艺术和生活的理解,考官也可能多问两句也可能少问两句,顺其自然就可以了。(记者:陆 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