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前景良好 人才稀缺--十四种新兴专业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2 10: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投资与理财

  主干课程:证券投资原理、证券投资实务、保险原理与实务、期货交易、公司理财、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个人理财规划、税务筹划、投资银行学、会计学、管理会计、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银行、各类企业证券部等理财等岗位工作。

  连锁经营管理

  主干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连锁经营管理原理、连锁企业采购管理、连锁企业信息系统管理、连锁企业门店营运管理等。

  就业方向:连锁经营企业分店店长(分店经理)、采购主管、仓储主管、连锁企业信息主管。

  汽车整形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学、汽车材料及热处理、焊接工艺学、汽车钣金、色彩学、汽车涂装、汽车车身设计、计算机中级教程、汽车构造、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现代轿车及大中型车辆的车身维修、涂装、美容与企业管理等单位。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

  主干课程: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建筑工程预算、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建筑工程基本知识、房地产案例分析、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经纪、房地产测绘、房地产金融、房地产保险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咨询、经纪和物业管理等职业岗位工作。

  工程造价与监理

  主干课程:工程测量学、基本建设单位财务与会计、管理学原理、房屋建筑学、施工概论、项目可行性研究与经济评价、工程建设定额与概预算、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原理、施工组织、设计概论、工程建设合同与管理、工程招标与投标等。

  就业方向:建筑施工单位、科研院所、监理公司从事建筑工程预决算、建筑工程投标报价及工程监理。

  景区开发与管理

  主干课程: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学、景区开发与管理学、旅游规划、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心理学、旅游美学、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英语、旅游企业管理学、旅游文化、旅游民俗学、礼仪形体等。

  就业方向: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毕业生适宜于在旅游景点、景区从事开发管理工作;或在旅游公司、旅行社及旅游信息管理、咨询等企事业单位的从事基层管理和接待服务工作。

  医药营销

  主干课程: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理学、临床医学、医药商品学、医药代表实务、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学、推销技术与商务谈判。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精细化工、医药研究等部门从事药品营销、医药代表、OTC代表、药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主干课程:会计基础、汽车市场营销理论、消费心理学、推销与商务谈判、财税金融知识、电子商务基础、汽车服务与维修、

汽车保险与理赔、
发动机
原理、汽车构造、汽车检测与故障分析等。

  就业方向:汽车行业的市场营销策划,汽车销售渠道管理,汽车营销业务操作,汽车整车与配件的售后服务管理、汽车技术服务、汽车保险与理赔服务等。

  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海关概论、国际贸易实务、报关实务、外贸商品学、外贸英语函电、外贸英语单证、海关税收实务、国际货运代理

  就业方向:报关员、报检员、国际货运代理员、涉外企业制单员岗位、涉外企业跟单员岗位、涉外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国际物流业、货物代理岗位、外向型企业一般管理岗位

  应用韩语

  主干课程:初级韩国语、中级韩国语、韩国文化、韩国语语法、交际韩国语口语、韩国语应用写作、韩国语翻译、韩国文学作品选读、英语、酒店概论、旅游学概论、管理学。

  就业方向:韩国独资/合资企业管理;酒店涉外管理;旅行社涉外管理;文秘;翻译等。

  现代纺织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纺织材料、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现代纺纱工艺与设备、现代机织工艺与设备、现代纺织企业管理、纺织厂空调、织物组织设计及CAD、综合纺织工程、纺织机电技术、针织学、纺织新原料与纺织新技术、纺织品服用性能、国际贸易与实务、纺织成本核算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纺织行业,从事产品开发,工艺设计和实施,纺织原料、半成品、成品检测、生产操作、技术管理和设备维护等工作。

  服装制作与营销专业

  主干课程:服装效果图、服装材料、服装结构制图原理与推板、服装制作工艺、服装CAD、服装厂设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外贸概论、服装市场营销、服装成本核算与销售、服装开店办厂指南等。

  就业方向:可在服装企事业及外事单位从事服装营销、新产品开发、服装制板、推板、包装、成品检验、指导生产、市场管理、外贸等工作。

  港口物流设备及自动化专业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内燃机构造、起重输送机械、液压与气动技术、电机拖动与控制、变流技术、单片机基础、自动控制系统、电气设备与PLC原理、物流设备管理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港口,从事港口物流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维修与维护工作等。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自控原理、综合布线与网络集成、可编成控制器、建筑电气、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消防系统工程、有线电视系统、建筑电气工程预算、建筑电气施工管理等。

  就业方向: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工程、有线电视、水电气暖远程抄表、安全监控、门禁系统、可视对讲、车库管理、计算机网络及供配电工程施工技术管理与运行管理以及电气控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