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专升本《英语》的重点和历年来易考的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2 17:58  新浪考试

  专升本《英语》的重点和历年来易考的考点

  主持人: 请老师介绍一下专升本《英语》的重点和历年来易考的考点。

  白老师: 历年来易考的考点肯定有语法,要考词汇,再有就是阅读和写作。易考的考点。历年来的重点是不一样的,04年对语法和结构是一个重点,但是到了05年,这部分的内
容大大地减少,减少了词汇了语法的考题,原来是40道题,现在到了15道题。所以对于语法和结构的要求降了。现在的重点历来易考的重点还是一个阅读,阅读这是最主要的重点。

  白老师: 阅读还是作为重点的重点,而且加重了。这是易考的考点,语法的比重降低了,再有语音、完形填空、短文的写作这个还是一样的。

  主持人: 今年

专升本《英语》大纲都做了哪些调整?

  白老师: 06年和05年的大纲相比基本没有调整,基本上还是遵循05年的。

  大家把重点还是放在增大阅读量,阅读理解上,重点还是阅读理解,然后还有一个调整,日常会话是新增加的内容,这部分内容相对来说应该是说比较容易的,应该大家把握这部分,这部分是考察大家的日常的会话能力,所以这10分是应该拿分的,日常会话10分,八个选项你选五个,这是增加的,调整的新内容希望大家能拿到这10分,因为减少了词汇和结构的含量,词汇和结构是个难点,既然减少了,这部分大家的分数应该相对考得好一点,因为原来是40分,现在减到15分了,难度等于下降了,加了10分日常会话,日常会话相对比较容易,因为给你现成的8个选项选五个,这个比较容易,大家还要注意阅读理解,增加了一篇短文,以前是四篇,现在增加到了五篇了,五篇短文,整个的分值,我们考试总分是150分,阅读理解75分,占到50%,所以这个要特点注意。大纲做了这个调整,就是要考大家的阅读能力。

  考试前应该如何复习及应注意的问题

  主持人: 考前复习的重点,有没有考生特别侧重的?考前应如何复习?

  白老师: 快到考试了,不能对《英语》全面地学习了,在以前我们讲过的精讲课的基础上,然后侧重首先一个词汇,掌握词汇量,第一个词汇,第二个复习就是语法中的词法和句法,复习结构。第三侧重的就是要熟悉题型,按照考题的六大部分内容、题型来做模拟题。做的过程中一个你已经掌握了词汇语法的基础上,你要再多做题的时候,要提高解题技巧,解题技巧的提高,如果你词汇量掌握得好,语法结构了解,解题技巧就高。

  现在作题要求考前复习,一定要按照考试的六部分内容,然后我们考试时间是150分钟,按照150分钟,你这150分钟的时间空出来做模拟题,做模拟题的时候把时间要分配好,现在是考前复习,复习的时候做模拟题,要根本考试的题型分配时间。

  像阅读理解,我刚才讲了一共是75分,150分占75分,所以你至少分一半时间阅读理解。这是拿分的,要注意的,一半时间分给它,再有就是最后一道题是写作题,一般到最后没时间写了,最后不要到没有时间了,然后看最后一道题没有时间做,好多同学以前考试的时候有这种经验教训,所以你要把六部分分配好时间,我在讲课程的时候把百分比都写的,按照这个百分比,时间大致要分配合理。按照正式的考试来进行复习。

  主持人: 书后面有很多的复习和思考题,是不是这些复习思考题就是命题的范围呢?

  白老师: 那是高教版的,题目量太大,高教版的那本书,我们讲课的时候原来用,那个是说,我讲到每一章,每一章是随时做,现在临考了,还有一个多月考试了,那应该至少做到十套模拟题了,不能按每一部分了,那个以前讲课的时候是每一章,只要讲到完型填空就光做完型填空,讲到阅读理解就做阅读理解,那本书半本书全是阅读理解,足以说明阅读理解分量大。

  我们讲课的时候讲了阅读理解应该怎么做,你在书后的思考题和习题,我讲完了阅读理解你体会技巧做练习的,现在临考试了,你应该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全面作题,不能按照书上的了,做模拟题要做十套,再有做五套前五年的考试题,在04年之前,就是那个结构和词汇的题的量有点大,结构和词汇的题你可以稍微再少做一点,如果没时间的话,因为以前都是40个题,现在不是减到15个题了吗,但是阅读理解题都要做一做,但是完型填空没有变,但是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作题的技巧都不一样,这个我们精讲课的时候都讲了,你要理解它的不同。

  白老师: 复习书后的题那是在精讲课的时候每一章的,现在应该是说做一些模拟试卷,命题的范围就是按照大纲,每一部分的内容,你比如说刚才我语音没强调,语音就五分,原来是十分,现在降到就五分了,你就不用花很多时间重视语音了,精讲课的时候你跟着听懂了,知道有哪些规则就行了。

  主持人: 有网友问说,在阅读理解中,遇到不懂的单词怎样能结合文章理解呢?

  白老师: 如果这个单词是后边的题目,后边的题目问你,这个词的意思,那你必须得懂,你不会这个词或者不会这个短语,那你就答不上这个题,这是一个专门问你选择正确词义的,后面ABCD四个选项,你要根据课文的语境来猜,那个必须得猜出来。有的同学词汇量比较少,他可能有好多字都不认识,那你就不能说每一个字都要猜出来意思,那不行,那就耽误时间了,没有时间做完,所以只能根据它的问题,问题问得什么,问得跟这个词有关,你必须弄懂它,你猜,其他的不懂的可以忽略,所以阅读理解词不认识的这是最头疼的。

  首先你得有词汇量,我记得原来去年有一个访谈,当时问到这个问题,我们学校的老师说我来回答,同学就问这个问题,他说没法办,你如果是说这个词必须会你就丢分了,所以这个就强调了要有一个词汇基础,但是现在这个同学问到,阅读理解如果是词不会,我说两种方法,一个人家问你词义题你必须会,那你就得必须根据上下文猜,还有少数词不会你就猜一下有关的词,来判断,再有就是根据构词,以前我们讲过构词法,主要是派生法,根据前缀、后缀派生的方法,还有组合词的原则。构词,你要构词了解得情况也能够有利于你的猜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