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开价三千元有人网上叫卖考研试题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2 18:59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9月6日电(记者张天舒)研究生考试即将开始报名。日前,有神秘广告现身某高校校园内,广告上既没有产品详细说明,也没有联系人电话,只有“考研、司法”字样和一个 QQ号码。许多学生认为,这是出售考研试题答案的广告, QQ号码为联系方式。

  神秘广告现身校园

  近日,记者在某高校校园内信息栏上发现一则神秘广告,广告上没有注明所售商品和服务的任何信息,也没有留下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这一定是卖考研答案的!”一名路过此处的学生看到此广告肯定的说,他以前听师兄师姐提过,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学校里就会出现类似的广告,广告上写着“考研”二字,以及一个QQ号码,其余什么都不写。“虽然广告打得很神秘,但熟悉内情的人一看便知,这是出售考试答案的广告。需要的人会自动记下 QQ号,与对方取得联系。”这名学生说。

  考研“答案”网上叫卖

  记者按照广告上的 QQ号联系到了对方。“你有试题答案吗 ?”记者直接问。对方称,可以提供研究生考试、

司法考试
公务员
考试等各类试题答案,问记者需要哪一种。

  当记者表示想买考研试题的答案时,对方说:“可以提供 2007年研究生考试的英语答案和政治答案,一科三千元钱,事后付款。为安全起见,我们只卖给买两科试题答案的人。”此人反复向记者强调说,他能保证答案的真实性。在对话的过程中,对方始终表现得特别谨慎,不断试探地问记者是不是真想考研并真想买答案。当记者询问他在哪里,怎么能和他面谈时,对方回答:“找我 ?找我干什么 ?为确保安全性,我们从不和人面谈,具体怎么操作到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多数“准考生”对此不满

  对方声称,答案是在考试过程中用“特殊”工具传送给买者的,为了确保传送质量,一份答案只卖给二十个人,现在还有名额。此人还以生意很好、晚了可能会买不到为由,劝记者迅速订购。

  听说网上卖考研试题的答案,不准备考研的刘同学说,每年都听说有人花几千元钱买答案,谁买了答案也不愿张扬,准不准也就不得而知了。

  正在备考的“准考生”冯同学对此非常不满,他说,他为了考研把工作都辞了,天天在教室里学习,每天只睡 6个小时,特别辛苦。如果网上卖的答案是准的,那对他们这些辛苦学习的学生来说太不公平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冯同学有同样想法的学生还有很多。

  省招生办:答案不可能是真的 

  省招生办研究生招生科的相关负责人对此事表示很惊讶。“ 2007年研究生考试是在 2007年 2月份开始,招生相关工作我们现在才初步展开,网上怎么可能这么早就有卖答案的了 ?答案不可能是真的!”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竞争的公平性,以往每次研究生考试,相关部门都会采取相应措施严防考生作弊:对考场进行屏蔽,使手机无法接收信号;提前交卷的考生不能提前离开考场,必须等考试结束后和其他考生一起退场,严防考生作弊。该负责人还说, 2007年研究生考试防止考生作弊的具体措施还没有出台,但可以肯定的是,有关预防措施会比往年更完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