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安徽合肥06年新录用公务员赴大别山区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2 22:43  光明日报

  9月1日,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大山里的孩子们,又和往常一样开学上课了;与往常不一样的是,给孩子们上课的是来自省会城市的新老师——合肥市党政机关今年录用的60名公务员,在正式上岗之前,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

  录用公务员必须赴基层支教锻炼,是合肥市委为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加大新录用公务员基层锻炼力度,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综合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随着公务员
录用体制的改革,多数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工作时间短,政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实践经验与公务员承担的职责义务和实际工作需要相比,尚有一定差距。为此,合肥市委决定,从今年起,合肥市新录用的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单位的新录用工作人员,在试用期内必须去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及企、事业单位锻炼,主要从事社区党建、服务、文教卫生等一线工作。合肥市还规定,在基层锻炼期间工作实绩及能力的考核结果,将作为他们试用期考核、任职定级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依据;锻炼期达1年考核不合格的,将取消录用资格。

  为了把新录

公务员基层锻炼的工作认真落实到位,合肥市把今年的锻炼地点选定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金寨县,有关部门与金寨县所在的六安市对口协调,精心安排了60名公务员的支教学校和岗位。合肥市组织人事部门还专门对支教人员进行了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以及教育法律法规的专业培训。(记者 李陈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