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校新生军训吃不消 800人“练倒”20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3 1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高校新生军训吃不消800人“练倒”20人(图)
近20人因身体不适到场边“观训”

  本报济南9月12日讯 刚军训不到一周的部分新生感觉“吃不消”。12日下午记者在山大西校区看到,七营801名新生中,竟有近20人因身体不适到场边“观训”(上图),有的只在场上站了十分钟就晕倒了。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山大西校区的体育场。这时尽管阳光强烈,但并不感到炎热,而且操场半数地方均有树阴。可是,在每个方阵旁边,都能看到一两个掉队的学生,他们正
坐在树阴下休息。记者大约数了一下,大小两个操场大约有近20名坐着的学生,其中女生占了大多数。

  “我们七营由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多个学院组成,共801人,分成5个连。”正在场边“督战”的七营教导员、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王永杰告诉记者,军训是从9日开始的,目前的强度并不大,主要是训练队列、行进等内容。他表示由于不少学生初中、高中时进行过军训,因此今年新生训练起来“一开始就有板有眼”。但他也承认,部分学生的身体素质的确较弱,尽管天气不热,但每天都会有部分学生因身体不适而退出训练,有感冒发烧的,也有 脚的,还有一名同学竟然只站了十分钟就晕倒了。

  据山大校

医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大学生军训晕倒,可能是外地学生不适应济南气候、饮食,吃得较少或营养不均衡所致。但根本原因是部分学生身体素质较差,缺乏必要的锻炼,碰到强度稍大的军训就吃不消。(记者 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