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7山东高考重大变化有望实现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3 12:17  舜网-济南日报

  济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张科)今天从教育部门获悉,明年我省高考有望实现全部科目自主命题。这将是继去年语、数、外三科实行自主命题以来,我省高考的又一次重要变化。

  据介绍,2005年我省高考首次实现自主命题,但仅限语文、数学、外语三科。2007年是山东高中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我省将首次采用“3+X+1”模式。“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3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X”指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报考文史类、文科艺
术类的考生,须参加文科综合的考试;报考理工农医类、理科艺术类、体育类的考生,须参加理科综合的考试。“1”指“基本能力”考试,是新增的考试科目,所有考生都参加。全部科目有望全部采取自主命题的方式,届时,“山东版”高考将真正实现。

  据有关专家介绍,高考文综科命题将依据教育部颁布的高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科目课程标准,同时参考教育部制定的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课程标准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科目考试大纲的有关规定。理综科命题将以高中物理、化学、生物课程标准(实验)和2007年度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新课程标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考试大纲为依据。

  考虑到明年高考命题注重创新和开放性,有关专家建议,学生在复习中,应该注意扩展视野,不要在一些难题、偏题上花费大量时间,更不应陷入“题海战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