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上海启动小语种翻译专业人才认证 07年3月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3 16:1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随着世博会临近,上海急缺各类翻译人才,不仅是英语专业人才,各类小语种语言人才也成了“香饽饽”。昨天,记者从上海市人事局职业能力考试院获悉,随着联络陪同口译(德汉互译)项目的推出,本市开始启动对小语种翻译专业人才的认证。

  据介绍,由于国际会议和跨国活动频繁,特别是2008奥运会和2010世博会举办,势必产生对翻译,尤其是口译人才的大量需求。相对而言,目前,口译人才严重匮乏,类似德
语这样的小语种问题尤其突出。

  据职业能力考试院语言水平认证中心负责人柴明颎介绍,目前很多翻译人员都只是学了点语言就上岗了,对翻译的内容把握不准,词不达意。开展对小语种的语言能力认证,可以为世博会志愿者的口译能力提供一个统一、规范、有效的评估标准。

  据悉,首次联络陪同口译(德汉互译)考试预计将在明年3月开考,而相关培训将在本月中旬启动。(作者:刘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