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泰德专家二天指导托福网考--牢记综合能力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3 20:30  新浪考试

  来源:泰德时代

  时间:9月13日 考前第二天

  托福网考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注重对综合语言能力的测试。综合能力题包含了两合一和三合一的形式,即听+说,读+听+说,读+听+写。

  正如以前提示过考生的那样,托福网考考核的是实际交流能力。在学术环境中,实际
交流能力是比单项能力更重要的本领,对综合能力的测试是更接近于实际交流情况的测试。泰德专家提醒考生:考生一定要把综合能力测试这一理念带到解题思路中。

  例如,在“读+听+说”,“读+听+写”类型的考题中,考生首先想到应该是阅读段落和听力段落绝对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相互呼应的有机的整体,虽然他们是不同渠道不同形式的信息来源,但是他们之间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因为他们其中所含的主题和主要信息一定是一致的。考生要提醒自己把阅读到的和听到的两种信息资源有机结合在一起,提升自己对主要信息的理解,以便顺利完成题目中的任务。

  本文选自《泰德时代托福网考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