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网考代替笔考 大陆首次新托福15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4 11:00  南方日报

  中国内地实行了近40年的以笔纸考托福的形式宣告结束,取而代之的是明天(9月15日)正式开考的新托福网考。有关专家称,新托福对考生利弊兼有,长远来看利大于弊。

  据了解,明天首次在中国内地“露脸”的新托福是以网考的形式面向众多考生。此后,中国托福考试的频率将会相应加大,有可能从现在每年的4至5次,增加到20至30次左右。在今年内,除了明天的首次考试外,托福网考分别安排在9月(1次)、10月(6次)、11月(5次
)和12月(6次)举行,共考18次。

  网考每次能容纳的报考人数大大增加,教育部介绍,如果报名晚的话,考生很可能会因为名额限制报不上名。所以,考生如果想参加2次(含2次)以上考试的,时间必须最少间隔七天。

  托福网考是以计算机为界面,对考生的听力、口语增加了要求。“考生无法在听录音前看到问题,这就使得考生无法在听录音时确定‘重点’部分,而必须听懂整段对话或课堂讲解,这就加大了答题的难度。”

新东方学校广州分校托福部有老师介绍。而且听力几乎贯穿整个考试,“从某个程度上说,只要听力提高了,新托福将变得容易”。

  华南农业大学外语系教师周燕晖说,新托福评分机制既有总分也有听说读写的单项分数。美国的大学不仅对总分有要求,而且对单项也有要求。

  “虽然如此,但长远来看,对中国考生利大于弊。它对学生的读、听、说、写四项英语语言技能都既进行独立的测试,又进行综合的测试,是对考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全面考查。”周燕晖说。

  此外,新托福考试的分数报告不再只停留在简单的分数上,随着分数报告,新托福会提供一个“诊断报告”,说明考生哪些技能已达到标准,哪些还需提高,从而使考生本人和教师了解到考生的英语语言学习要求。(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 徐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