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7考研初试时间公布 复试方法招生单位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4 11:15  泉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玉珍)2007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时间已敲定,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于明年1月20日至1月21日。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14点至17点,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22日进行(8点30分至14点30分)。不在该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研究生入学初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如下:1月20日上午考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报
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者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下午考外国语(满分为100分)。1月21日上午统考数学或一门业务课(满分各为150分),报考教育学、历史学、医学者考专业基础综合(满分为300分);下午考业务课(满分为150分)。1月22日为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满分150分)。

  从2007年起,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教育学、历史学和医学的初试科目将由4门调整为3门,其中政治理论和外国语不变,两门专业课考试将合并为一门专业基础综合考试。

  研究生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复试一般在5月上旬结束。招生单位认为必要时,可再次复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