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河北2007年高考有望实现网上点鼠标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4 1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2007年高考填报志愿,我省将有望网上进行。与以往的涂志愿卡报名方式相比,上网填报志愿具有直观、快捷、不易出错等优势。昨日,我省进行了为期一天的2006年高招征集志愿补齐缺额报名,参加此次报名的考生通过局域网方式填报了自己的志愿,可算是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一次预演,为在更大范围推行局域网报志愿乃至通过远程网填报志愿奠定了基础。

  昨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市裕华区的报考点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看到了网报的全过程:考生每人面对一台计算机,输入自己的考生号和登录码后即可进入河北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由于考生提前填写了志愿草表,因此报志愿的过程显得很轻松。考生依次用鼠标在批次、院校代码、院校名称、计划科类、计划性质等各个项目的下拉菜单中做出选择,按鼠标左键选定即可。

  记者在机房观察了近一小时后发现,大多数考生10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志愿填报,最利索的考生用时不到5分钟,不熟练者最多耗时也不超过15分钟。网报快捷的特点得以体现。直观则是网报的最大优势。填涂志愿卡,考生面对的是枯燥的数字,每个院校和专业都“隐藏”在数字之后,而网报则可以在清晰友好的界面下操作,最重要的是可看到院校的名称和专业名称,由此避免了涂卡报志愿时“一个数字弄错就变成另外一所学校”的情况。以往考生涂好的志愿卡信息由招办工作人员进行扫描并校对,如果实现网报后,报志愿过程由考生自己完成,少一个环节就少了一分出错的可能性。在此报名的私立一中张同学告诉记者,填涂志愿卡会有力度轻重不一导致浅深不同的情况,网报不会。

  据悉,我省秦皇岛市高考填报志愿已连续两年采取网上填报方式,其他部分城市也进行了网报试点,效果得到普遍认可。(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