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香港女生深圳中考创最佳成绩 获减免5年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4 11:26  中国新闻网

香港女生深圳中考创最佳成绩获减免5年学费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到深圳读书的一名香港女学生,日前在深圳市中专考试考获707分,创下香港学生在深圳中专考试的最佳成绩。不过,由于家境贫困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女生转读当地的技师学院,校方决定减免女生5年学费共约人民币2万元。

  香港明报援引

南方都市报报道,在深圳成为中考
状元
的聂欣茵在香港出生,父母只有小学学历,双双失业,父亲还经常抱恙,家境欠佳。聂欣茵与哥哥豪辉早被送回深圳就学,父母留在香港,虽然在港可享9年免费教育,但生活费较内地高昂,父母送两兄妹回深圳上学,节省杂项支出。

  聂豪辉表示,一家人靠父亲的积蓄生活,现已用得七七八八。今年17岁的欣茵初中就读深圳西乡中学,成绩优异,今次中考更获达707分,本可顺利考进深圳最好的高中。不过,由于家境贫困,加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亦颇严峻,再三考虑后,欣茵决定报读深圳技师学院,希望日后回港或在深圳能顺利找工,兄长豪辉也在同一学院攻读商务系物流管理专业。

  香港女生在深圳成为中考状元,此消息经传媒报道后迅速传播,据聂欣茵的宿舍老师透露,欣茵下课后多即回宝安家中做家务及温习。

  在同学眼中,欣茵平时说话不多,比较低调,对她的情况并不了解。

  深圳技师学院招生处老师表示,内地近年就业形势严峻,为了顺利找到工作,学生到技院攻读已成为趋势。今年深圳技师学院录取人数为历年之最,计划招生1100人,实际录取1241人,较计划收生人数多出12.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