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须修“创新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4 11: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盛晓明 姚海飞 记者涂超华)从今年起,江西理工大学开始在新入学的本科生中推广“创新学分”。今后该校本科生毕业前必须修满一定的“创新学分”,没有拿到这个学分的学生,将不能获得大学毕业证书。

  江西理工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完成“创新学分”可以有多种方式,比如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类竞赛,如挑战杯、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
竞赛、计算机编程竞赛、英语竞赛或在科学研究及文学作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或成果的,都可以申请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结合所学专业,学生在假期进行的社会实践被学校相关部门认可后,便可算成“创新学分”;学生在毕业设计中的一些独特创见也可得分;此外,跳出本专业,对其他领域进行学习研究也被认可。

  学校表示,“创新学分”门槛不会设得太高,大多数学生应该能通过,但是绝对不允许走过场,并非每一个想法和社会实践都能得分,它们必须拥有一定的“创新”在里面,学校设这样一个学分,就是为促进学生在思考问题或进行科研学习时主动往“创新”的方面靠拢。据悉,“创新学分”已被列入江西理工大学本科生培养计划,今后江西理工大学的本科生必须修满这个学分才能毕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