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京每位学生每年免交170元--3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5 10:32  龙虎网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教育局财务处处长张明对有关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时,南京义务教育实现了减免“提速”和助困“扩容”——-52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秋季开学普惠性享受政府免收杂费,2万多困难家庭学生义务教育基本实现“全免费”。

  今年全市累计新增投入6400万元,比原计划提前四年半,全面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含信息技术费)政策,惠及城乡521700名学生,每个学生全年可免交杂费170元—310元。

  据介绍,凡符合省市规定,在南京接受义务教育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无论其就读公办学校或者民办学校,也都同步享受减免。

  在全省,只有南京将减免的范围惠及民办学校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此外,全市600多名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和800名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困难家庭学生,今年也首次获得减免和资助。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南京已构建起多层次、多路径的“绿色助学通道”,共为67000多人次的困难家庭学生,减免学习费用累计达1500多万元,确保全市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不会因为贫困而失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