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考生禁止戴手表 新托福每年可安排考试近4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5 10:45  北京晨报

  本报讯 千呼万唤中,备受“托友”关注的新托福(托福网考)今天将在国内考点揭开神秘面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昨天联合宣布,包括北京在内的6个城市近500名考生今天下午4时起将参加中国大陆地区的首次托福网考。记者了解到,托福网考严防网络黑客破坏和考生作弊。紧急网上安全应急小组将维护考试专用网络的稳定,甚至提供给考生的草稿纸也采用有色纸张,并且稿纸颜色一次一换。

  预计今天下午举行的托福网考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和成都等六大城市19个考点同时开考。

  ETS国际发展部高级副总裁拉姆齐先生透露,采用互联网进行考试传输,托福网考将大幅增加考试次数。和以往一年举行5次的旧托福纸笔考试不同,新托福网考每年将安排30到40次。其中,截至今年年底,国内托福网考安排18次,提供近万个考试名额。

  目前,每年有近10万中国考生参加托福考试,北京参考人数约占三分之一。本次考试北京地区分别在赛尔教育、

清华大学、北师大和北外设置4个考点。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托福网考将覆盖国内所有报考考生。

  记者探秘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清华科技园区的赛尔教育托福网考考点,现场体验网考流程,首次“揭秘”托福网考的四大神秘之处。

  ●揭秘一:专用网络加密保护

  托福网考将采用专网对接。专门的国际网络将和ETS美国服务器高速通信,紧急网上安全应急小组将全程盯守。为防止受攻击和破坏,网考还采用金融行业的加密系统进行保护。

  ●揭秘二:现场临时排号入座

  考生进入考场后,首先进行现场摄像,计算机将自动为考生进行排号。随后工作人员将引导考生前往自己的位置参加考试。

  ●揭秘三:考试稿纸禁用白纸

  网考的草稿纸使用的是有色纸张,每场考试使用的稿纸颜色在考前是保密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为了防止考生携带稿纸或其他材料入场,保证考试公正。

  ●揭秘四:考生禁戴手表入场

  考场不允许考生携带手表、电子器件、食品饮料等入内,以防止部分考生利用手表等作弊。(记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