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天津今年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内容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5 15:08  每日新报

  13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今年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内容确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结果不能作为认定特长生的依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不需要参加考核认定。

  市教委规定,参加考核认定必须是本学年学籍在本市的应届初中或高中毕业生中的校级艺术特长生,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近三年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学校艺术展演”比赛获奖者;(2)参加市教委主办的“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比赛”获奖者,参加区县教育局主
办的文艺展演比赛一、二等奖获奖者;(3)学校艺术社团(兴趣小组)及社会成建制单位组建的固定学生艺术社团骨干成员,其所在学校根据本人在校表现认为确系本校艺术活动骨干,且符合专业报名条件者也可申报。

  市教委强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不作为申报艺术特长生报名的依据。另外,报考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不需要参加考核认定。本市艺术特长生认定按学段进行,初中学段认定的艺术特长生仍需参加高中学段的考核认定。认定合格而没能在本学年升学的考生不需参加本次认定,持原合格证书由拟报考学校面试确认。往届生和不具有天津学籍(取得学籍的时间不能晚于2006年10月1日)的学生没有参加本年度特长生考核认定的报名资格。

  今年认定哪些艺术门类及专业

  今年本市根据招收艺术特长生学校的实际需要,高中组考核认定门类为文艺类,初中组为文艺类、美术类,其他艺术特长则不在认定范围之内。

  一、文艺类:1、声乐;2、器乐;3、舞蹈。

  二、美术类:1、中国画;2、西画(不包括卡通画、漫画等);3、传统软笔书法。

  艺术特长生认定报名工作由学生所在学校、区县教育局统一办理,市考核认定办公室不接受个人报名,不接待家长和学校。报名等方面的问题考生可咨询本校及所在区县教育局。考生将于11月8日领取到《准考证》。今年11月24-26日,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艺术特长生进行考核认定。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后,市教委将下发招收艺术特长生学校的名单。

  选拔招收艺术特长生的方式

  1、学校应按照规定的艺术门类和专业选拔,在举办选拔之前必须公布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门类,不准举办非招生门类的选拔。

  2、没有取得《天津市中学艺术特长生证书》的学生,不能享受艺术特长生择优录取资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