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9月15日北京新托福网考因网络故障推迟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6 10:34  北京晨报

  本报讯 备受“托友”关注的新托福网考首次亮相就遭遇“卡壳”。昨天,原定于16时至20时进行的新托福网考,由于网络故障被推迟到17时开始,这让参加考试的北京考生和家长在焦急和担心中苦等了一小时。

  开考时间:“考试网络出故障”

  昨天16时,考试没有按时开始。记者在位于清华科技园的赛尔教育考点看到,考生和家长开始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原因。对此,工作人员的解释是:“网络出现故障,时间延迟。现在没有修好,我们要听上面的统一安排。”16时40分,考生得到答复,半小时后开考。

  从16时到17时,记者看到考场内不停地有工作人员进出,各种电脑用的设备和软件从他们手中传递。而考场里前排的主电脑前一直围有四五个人。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的答案都是:“现在没法说。”

  技术人员:中英系统不太兼容

  考试于17时正式开始。记者随后致电赛尔教育负责技术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是:“情况复杂。”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托福网考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主办。他认为,故障原因主要是英文系统转为中文系统后,不可能100%兼容,软件对中文环境的支持不好。

  考试中心:负责人手机关机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负责国内托福考试的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人的手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其手机一直关机。

  据了解,此次担纲托福网考网络支持的是为我国

高考招生录取系统提供服务的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在考前一天的新闻见面会上, ETS国际发展部负责人还表示,为防止考试系统遭受攻击和破坏,网考采用的是金融行业的加密系统进行保护。

  国外网考:也常出现网络故障

  据了解,在国外托福网考中,也时常会发生网络出现故障的情况。有时,4个小时的托考会因中间突发状况,而被抻长到8个小时。严重时,甚至会取消考试。(记者:罗德宏 实习生 王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