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2007北京自考教材目录将公布 部分课程用新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6 13:0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记者从市自考办了解到,2007年教材目录近期在本报刊登,明年考试的部分课程将使用新教材。

  市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随着学科发展,学科知识不断更新,相关课程的教材进行了相应调整。如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专业中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均换成2007年版的教材。文学类专业中,如今年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现代文学作品选、文学概论
等课程都做了调整。现代文学作品选教材主编刘勇说,新教材在原基础上增加了部分名作,使考生在专科学习阶段尽可能欣赏到不同作家、不同风格、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法律专业教材的调整属于另一种情况,国家出台新的法规条文,教材也随之调整,加入新内容,如法律(独立本科)专业的票据法、律师(本科)专业的公证与基层法律服务实务,考生也要用2007年版教材。

  市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买教材时要根据教材目录公布的各专业、课程的“课程代码、课程名称、教材名称、出版社、版本、作者”等信息购买教材,不能只看书名。有些教材虽然书名相同,但出版年代不同,也不能作为考试复习用书;有个别课程名称与教材名称不完全相同,如心理学专业(专科)中的心理测量,课程名称是“心理测量”,而教材名称是“心理测验学”。另外,各省自考使用教材略有不同,考生参加北京自考,应按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公布的教材目录购买学习教材。

  另据了解,自考命题严格按指定教材和考试大纲进行,教材、考试大纲是考生学习、老师辅导、考试命题的依据,考生买错教材必然影响学习效果和考试成绩。自考教材目录每年公布一次,多在当年9、10月份公布下一年自考各专业使用教材及考试大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