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高考回眸 艺术考生数学记入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6 13:19  《北京考试报》

2006年高考回眸艺术考生数学记入总分
校园书市让大学生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摄影 王兆鹏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各大艺术类高校相继开学,记者从几所高校了解到,今年艺术招生所有考生数学成绩记入文化课总分,对艺术考生的影响不大。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办老师何静说,清华美院从2001年就已经开始把数学成绩记入文
化课总分,对文科生、理科生都是如此。因此,今年艺术类招生将数学成绩记入文化课总分,对考生来说影响并不大。清华美院实行按学科大类招生,入学后再细分专业。从2006年
录取情况
看,艺术设计专业的文化课录取
分数线
比去年平均高出10分,其他专业则基本持平。

  中国戏曲学院招办主任李纲介绍,今年所有艺术类考生的数学成绩记入文化课总分,考生的文化课总分分数线相应提高,但如果按平均分算,和去年差不多。以该校音乐表演专业为例,2005年文化课总分文科分数线为188分,理科为235分,2006年不分文理,总分分数线均为220分。

  据了解,目前艺术类高校在录取时一般有三种原则:一是文化课过线后,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录取;二是专业考试成绩过线后,按文化课成绩排队录取;三是将文化课成绩、专科考试成绩按比例计算出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排队录取。同一所学校,不同专业的录取原则也不一样,有的学校会为每个专业分别划定文化课分数线。中国戏曲学院2006年就有18条文化课分数线,某些专业对外语、数学单科成绩还有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艺术类专业招生报考持续升温,报考规模已经超过百万人,每年被录取的艺术考生超过20万人,招生院校超过700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