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广州托福网考首日出故障 考生无奈半夜考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6 14: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新托福网考于9月15日正式举行,中国内地实行了近40年的以笔纸考托福的形式将宣告结束。

  托福网考分为听说读写四部分。评分机制既有总分也有听说读写的单项分数。美国的大学不仅对总分有要求,而且对单项也有要求。考生的口语答题将被制成录音文件传往美国总部,由专家组进行评定。

  基于互联网的托福网考从考试报名到成绩查询全部在互联网上完成。截至今年年底中国将举行18次托福网考。考生如果想参加2次(含2次)以上考试的,时间必须最少间隔7天。据悉,托福网考报名系统已于8月25日开通。目前单次考试费用为170美元。

  昨日,中国内地首次新托福网考设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和成都的19个考场进行。然而由于网络出现故障,昨日广州设在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的考点本该下午4时开始的考试却被迫延迟。数名考生被困在考场内达5个多小时,到半夜仍在等待考试。

  考生等了5个多小时

  “孩子为考试准备了那么久,没想到却碰到了这样的情况!”昨日晚上9时多,考生家长宋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她的儿子报名参加广州市设在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的考点的新托福网考,然而,由于考点网络出现故障,她的儿子在候考室等了5个多小时却仍未能参加考试。“考试原定是在下午4时开考,现在都晚上9时多了却打电话告诉我他还在等着考试。”虽然考试被延迟,考生们却被考场工作人员告知,如果想放弃此次考试,考试主办方将退还报名费。但如果不想放弃此次考试,就不能离开考场,否则将被视作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昨日晚上10时多,记者赶到现场,设在英东实验楼7楼的考点仍灯火通明。在考点外的走廊上,七八名家长干坐着,满脸疲惫。一旁堆着几盒家长们自己买来、刚刚勉强吃下的盒饭。有的考生是专程从北京、郑州赶来考试的。

  分批考试断续进行

  在位于考场旁边的候考室内,同样有七八个考生正在那里等待考试,此时他们已经在这个房间等了差不多有6个多小时。记者看到,在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些

蛋糕和面包,有2个考生正吃着面包。据外面的一位家长说,蛋糕和面包是考场的工作人员买给考生的“晚饭”。

  “里面考试正在进行,不过由于网络故障所以只能断断续续。”在考场外,一名考场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考点的确出现了网络故障。与此同时,他告诉记者,此时考试已经可以进行,只是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只能分批考。据他说,将近晚上10时的时候已经有4名考生完成了考试。“主要是因为美国和中国时差的问题所以需要考生半夜考试。”一名工作人员解释道。

  不少考生无奈放弃

  据一名家长说,本来在该考点参加考试的大约有30~40名考生,但其中很多人都等不下去,而且这样一来也没有心情去考了,所以选择放弃昨日的考试。

  据了解,此次新托福网考设在广州市的考点除了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外还有广州外语外贸大学考点。但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点,读者昨日未接到相关投诉。

  据悉,8月份曾进行过实验性网考,据主办方称,当时并未出现网络问题。

  “免费重考”规定:发生异常情况导致考试无法按时进行或无法完成考试,或无法对考试进行评分的,这些情况可能包括但不限于考试实施失误(考试安排、考试资料和考试设备等方面导致),由ETS评估确认后给予受影响考生一次免费重新考试的机会。(记者雷燕 刘文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