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市2006年七千余名考生16日参加司法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7 10: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2006年全国统一司法考试正式开考。我市有近7000名考生走进考场,挑战这一被称为“全国第一难考”的考试。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司法考试的总人数为7000人,比去年增加了7.6%。

  有两名考生来自香港,其中一名曾在香港担任律师,今年是第二次“冲关”;另外一
名来自香港的考生是西南政法大学的自考毕业生,昨日是她第一次在我市参加司法考试。

  考生中,大足石马中学的退休教师唐学尧已经64岁,此次已是他第八次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了。

  市司法局

司法考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司法考试呈现了四大趋势:一是异地报名人数增加;二是报名者的学历层次提高;三是报名者的平均年龄下降;四是放宽条件报名地区报名人数减少。据分析,这些趋势的出现与报名条件的设置和社会的就业形势有密切关系。(记者 王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