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一位中学教师呼吁 全社会关爱外来务工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8 10: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15日讯本报近日连续刊发的《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报道牵动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今日哈尔滨市南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团委老师王磊给本报寄来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信。王老师在信中将自己与学校里外来务工子女谈话的感受真诚地讲述出来,他说,希望以此能唤起社会对外来务工子女、对农村进城子女的关注,让全社会都来帮一帮这些自立、懂事的孩子。

  王老师在信中说:“高耸的教学楼,宽敞的教室,崭新的课桌,衣着整齐的同学,这就是乡下孩子和进城务工子女心目中的市里学校。一个人留在出租屋内眼望着窗外川流不息又陌生的人群,翻看那些从乡下带来的旧书,收拾一下屋内的家务,这就是进城务工子女一天的活动。他们有快乐吗?他们有!他们的快乐就是在父母晚上回来时见面的喜悦,他们的快乐就是在饭后与父母嬉闹的喜悦,他们的快乐就是晚上终于可以从反锁的出租屋内走出去了!这是我与一个务工子女聊天时所获知的他生活的一角。”

  王老师通过电话对记者说:“我所在的南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是一所薄弱学校,在2006届初一新生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外来务工子女,他们来自双城、明水、拜泉、阿城等地甚至还有山东的。这些孩子的家里都很困难,但是孩子们的朴实真诚、勤奋好学却打动了我们每一名教职员工。由于现在的家境所限,很多孩子还因为家庭经济的拮据而面临着即将辍学的境遇。《生活报》近日刊出的一组报道非常及时,我们学校的老师也很关注,我们真诚地希望在报社的呼吁下全社会都能多关注这些孩子的明天,大家共同伸出友爱之手帮帮这些渴望知识、自强不息的孩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