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宁夏灵武市:住家远的学生可享受专车接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8 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9月17日电(记者 姜雪城)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教育局了解到,从今年9月起,这个市住家远的中学生将由政府组织专车来回接送。

  据市教育局介绍,为实现创建教育强市的目标,灵武市出台一系列教育扶持政策,规定从今年9月起,对全市人口相对集中、距离学校4公里至10公里内学生,由政府组织专车进行接送。

  同时出台实施的教育补贴政策明确,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寄宿生,每人每月补贴20元寄宿费,少数民族学生另外补贴15元生活费;对就读公办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城市低保、农村低助家庭的学生,除择校生外全部免除学杂费。

  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这个市决定对职业培训通过技能鉴定并取得《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学员,经劳动部门认定后一次性补贴50%的培训费,对技能培训时间达3个月以上并取得劳动就业部门认可的技能结业证书的学员,一次性补贴50%的培训费,其中农村户口住宿生还可享受每月30元的住宿补贴;自主创业的职业学校毕业生,3年内减免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并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给予下岗失业再就业的各种优惠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