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双胞胎兄弟同圆蓝天梦 四年后将成为东航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8 12: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薇)本市一对孪生兄弟,双双考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成为航空学院“一绝”。四年后,哥哥顾聪、弟弟顾颖都将成为东航飞行员。本周起,他们已开始大学生活,踏上飞行之路。

  今年3月,两兄弟母校———徐汇职业高级中学教学大楼橱窗内多了一张告示。“招飞行员了!”信息传遍学校。兄弟俩不禁动了心,回家一说,身为转业军人的父母鼎力支持

  同时被录取,兄弟俩可谓“过五关、斩六将”。飞行员招收条件十分苛刻,身高、体重、视力、心率……几轮体检,他俩身体条件均能过关。但兴奋之余,他们为功课发愁:区里模拟考试,两兄弟总分距飞行员文化成绩底线还有100分的距离。学校老师及时伸出援手,每天义务为他们“开小灶”。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高考,哥俩成绩都达到400分左右,被顺利录取。

  谈起兄弟俩,学校老师竖起大拇指:“他们人品好,有责任心。”今年暑假,家务活也全包了。临走前一天,母亲说,你们要坐40个小时火车,今天不用收拾了。哪知下班回来,看见家里仍拾掇得干干净净,那一刻,母亲心里暖暖的。

  儿子出远门,父母心牵挂。现在,母亲手机里还保留着几条短信,那是儿子上周离家后发的。“妈妈,我们平安抵达四川广汉”、“今天开学典礼上,校长说,做飞行员非常辛苦。我们准备吃几年苦,争取当一名优秀飞行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