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BEC考试当天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8 17:00  新浪考试

  主持人:再次感谢各位网友们参加戴尔国际英语和新浪嘉宾聊天室对于BEC备考访谈,下一个问题是:我是一位11月要参加考试的学生,请问考试当天如何备考呢?

  Jay:首先在考试当天,建议大家不要学习了,那是一种时间的浪费,好比一个杯子,
杯子里装满水,再往里面倒水是会溅出来的。考试当天要做的就是好好吃一顿美餐、好好睡一觉,这样考试就会非常的放松。

  Jonathan Glick:刚才Jay说得很正确,即便在考试当天,告诉你一些应试技巧的话,也没有更多摄取知识的量。建议大家在考试之前一定要做足够的模拟考试练习,这样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考试的模式以及考试的题型。目前在北京有很多培训学校会提供这样一种模拟考试的题库和一些辅导,比如像国际戴尔英语学校就有这样一些班级。

  主持人:在BEC考试当中这是很重要的,但是在当今全球化商务领域中,如何提高商务技巧呢?

  Jay:首先利用现在的教育资源,以前我们的课程比较的综合,是粗线条,现在有一个详尽的课程,不同的领域、商务领域、旅游领域的,我们应该利用这些教育资源,使自己在某一个领域储备充足的知识量。

  Jonathan Glick:还有一点,我需要强调的是很多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习者,他们理解英文、听英文的时候,只注重来抓住说话者所讲的一些重要的词汇,而忘记了静下心来详细听完说话者的宗旨内容是什么,这往往对说话者的内容有点曲解,大家要静下心来把逐字逐句听懂,真正了解说话者的意图就可以了。

  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参加新浪考试备考的阶段关于BEC的专访当中,如果网友们对这个问题有更多了解的话,可以登录新浪考试频道。有一个问题是BEC考试如果自学的话,如何去备考呢?

  Jay:自学商务英语是可能的,但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最大的一个弊端是在学习过程当中可能会犯一些错误,而自己去认识这些错误的可能性并不大,需要走到一个班级,需要一个老师来帮助和纠正这些错误,这是最好、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Jonathan Glick:如果对于那些有这个毅力,每天坚持4-5个小时的学习,对他们来说,自学商务英语是没有问题的。但据我了解大部分没有这样的自律能力,对他们来说还应该走进班级,让班级给他们施加一点压力和促动力,这样才能行之有效的掌握语言这门机能。

  网友: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能力,我一到正式场合中就说不出来,尤其和老板开会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用规范的商务英语形式与老板进行沟通?

  Jay:在适当的场合作出适当的反馈说话,英语当中有一句言语是说“在有人问你这样的问题,有人和你访谈这个问题时,才适当作出反应”。另外,我们不要怕犯错误,我们是在纠正自己错误中提高语言能力。换句话说,语言能力是在纠正错误当中进提高的。

  主持人:我们现在还有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关于BEC考试,我还是没有太大的信心,可不可以由两位专家给我一些考试的技巧?

  Jonathan Glick:参加这个考试,首先我们在第一次考试作出足够的努力,要有这个自信心,认为自己已经充分准备了,有很多模拟考试,也投入了时间和精力,你应该有信心认为自己过关。一旦无法过关,一定有错误出现的时候,你应该知道你再一次备考的话,你已经完全熟悉了考试的资料,完全熟悉了考试题型,再次考试的话应该更有信心才对。

  Jay:对我所接触的大部分中国人来说,缺乏自信是很多中国学生学不好英文的共同借口,他会认为我无法学好英文等等这样的话,我们应该树立起自己的自信心,因为不自信的话,就不会在考试当中表现得很精彩。考试不过关的话,比如我们商务英语等级考试,得到工作又很难,没有工作就没有钱,没有钱就没有吃,我们应该树立自信心,很精彩的完成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再次感谢大家来到新浪考试直播网的嘉宾聊天室,今天的时间过得非常快,在访谈即将结束之前,请两位嘉宾对BEC考试的学生给予更好的建议和更好的总结?

  Jonathan Glick:就像我刚才所说的,充足的休息、放松,做充足的模拟试题,更加自信的应考。

  Jay:商务英语等级考试,还有中国所有参加考试当中,就像外国人参加对外汉语水平测试HSK一样,外国人一般考试的态度是,之前没有参加考试,参加模拟考试,知道自己没考过关了,但不会担忧,因为他们知道弱项出在什么地方,会及时补足,为以后真正参加考试的时候会更加完善,有信心的完成这项考试。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次访谈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我们再次感谢两位教育学专家、商务专家来到我们这里,也感谢同声翻译老师李斌作客新浪考试频道嘉宾聊天室,感谢戴尔国际英语的大力支持,对所有参加BEC考生们座谈表示感谢,祝福你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