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海外传真:法国中学生用闪存当课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0:47  环球时报

  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的中学生再也不用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了,因为当地的学校给学生们发了一个512兆的闪存,而这个闪存上有学生们上课所需要的课本内容。这样一来,学生们再也不用每日背着沉重的课本奔波于学校和家庭之间了,只需要把这个小小的闪存放在兜里就可以了。

  据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今年一共有1.3万名升入初中的
学生,新学期开始,学校给每个新学生都发了一个存有部分课文内容的512兆的闪存。一所学校的教务处主任这样解释说:“学生们利用闪存,不但可以阅读平时学习的课文内容,而且还可以做练习,甚至还可以直接拿它交作业。”他接着还补充说,“虽然传统的纸制课本不可缺少,但学生们书包的重量将大大减轻。”

  不仅如此,滨海阿尔卑斯省的学校还引进了电子黑板,上课时无论老师在黑板上写什么,学生都可以利用闪存存储下来,以便回家温习。

  不过学校的这种做法也引发了一些不同意见。一些专家表示,用这种方法上课,需要教室和学生家里都配备电脑。电脑虽然方便、快捷,但还是希望学生们不要什么事情都依靠电脑解决。一方面长期对着电脑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更重要的是,书本有其自身的优点,孩子们还是应该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靳 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