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新型监考设备“监考大师”亮相司法考试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1:11  中国青年报

  近年来,隐形耳机等一些颇有科技含量的产品被一些人应用在各种考场上作为新的作弊手段。防止这种“高科技弊案”的发生,给考生一个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在9月16日、17日举行的全国司法考试中,一种高科技产品被用于防止此类作弊行为的发生。这种新型考场监测设备的名称叫“监考大师”。

  据了解,“监考大师”是由北京魁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新型隐形耳机探测仪器,是集监测、定位、监听、录音4大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电子产品。它是国内首创、唯一一款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考场监测设备,对利用隐形耳机等高科技作弊手段具有监听和探测功能,是无线通讯作弊工具的克星。它可以及时准确地探查出考场中的作弊通讯设备,而且不会释放任何对人体有害的辐射。(肖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