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演小品还是上课:新课改以玩的心态学习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2:15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数学课上用演小品的形式复习、回顾上节课的内容;英语课先让同学上台练口语。

  这样的上课形式你见过吗?新课改实施后,学生们的课堂是否轻松了许多?近日,记者走进126中学的课堂,一探究竟。

  小品里学会数学

  “同学们,在讲新课之前,我们演个小品复习一下上节课学的交集和并集,大家做好准备哦!”高一·五班数学老师宋洋说。

  “首先是交集,班里的女生是集合 A,站在讲台左边的圆圈里,男生是集合 B,站在右边的圆圈里,那么他们的交集是什么呢?站在中间的圆圈里。”

  大家互相观望着、思考着,突然有一个声音冒出来,“是戴眼镜的!”大家恍然大悟,戴眼镜的同学迅速站到中间的圆圈中。

  交集概念的复习在一片欢笑中结束了。“一二排的学生是集合 A,三四排的男生是集合 B,那并集是什么?”“男生!”一个男同学高声喊道。“错,是前四排的同学。”全班异口同声。

  争着上台练口语

  而在高一·三班的英语课上,更是笑声一片。“现在请同学到讲台前模拟早上见面时的情景。”英语老师说。

  “Hello!”“How are you?”“Fine,thank you.”……

  刚做完练习回到座位的两名同学得意地告诉记者,每节课前10分钟,老师都找同学到台前练习口语,刚开始大家还不好意思,可是后来发现特别有意思,反而争着去。

  以玩的心态学习

  “以前学生上课,都是一味地听老师在讲台上讲,认真听的就多学点,溜号的就少学点,现在不是,学生的心态都是以玩儿的形式学习,所以,比以前踊跃多了。”宋洋老师说。

  课改后,许多老师都在努力地改变授课形式,课堂的气氛好多了,也改进了教学质量。(记者:王慧 见习记者:苏丽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