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金秋雅思专家点睛: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8:18  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夏江岚

  从今年年初起,雅思考试不断有新政策出台,如“撤销90天内不得重考”,推出“全球认可度”搜索引擎等的规定,这些改变都对考生有利。显然,今年又将延续每年报考雅思的人数不断增长这一现象。秋季正是雅思备考的黄金期,势必会引发新一轮更强劲的考试、培训报名狂潮,应考者需及早做好准备。

  为此,我们走访了沪上知名机构,请专家为备考的考生提供权威性建议及实用性信息。

  理性、冷静地对待雅思考试

  在报考雅思的过程中,应考者年龄逐渐低龄化的趋势正引起雅思老师们的关注。我们发现,其中18到25岁考生的增长速度最快。雅思考试的最终目的是对出国

留学和移民人群进行考核,因而它不以语言考核为唯一测试项目,真正目的则在于考察考生将自己对事物认知的能力如何清晰、准确地表达出来的能力。其考试内容涉及到职场生存状态甚至国家人文,年龄较小者由于实际应用环境接触不多,考试难度会很大。他们需要理性、冷静地选择报考雅思。

  复习雅思要“知己知彼”

  对于大部分应考者来说,在进行雅思复习前,首先需要明确自己的英文程度。目前中国学生的雅思平均分数大致处在5、6分左右,而对方国家会根据考生出国的不同目的而具体设立所要求的分数标准,比如需要出国进行研究生学历教育的分数就会比一般培训类出国高出1~2分。所以必须明确自己考雅思的目的,客观认清自己的英语水平离对方国家设立的分数水平的差距。

  第二,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要了解雅思考试的结构、从哪些方面进行考察乃至出题人的风格和目的。考生可以从最近几届经常出现的题型中获得灵感。

  当然,“知彼”的同时还要“知己”。我们需要根据对题型的分析找到自己在某方面的缺陷,对症下药,让自己的水平趋于平衡,而不是“一只脚走路”。

  迎考雅思:多观察,多思考,多说话,多练习

  雅思考试分为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大部分。其中A类(学术类)和G类(培训类)的听力和口语部分是相同的。两者提问和对话都会力求在一个真实的语言环境中进行,并且其范围下及一般社会生活形态,上至世界性热点问题,是考察一个考生知识性和语言应用能力的良好手段。实际上,我们不难发现,听力和口语能力是相辅相成的,两者都需要坚持听和说。一要和英语能力强的Partner不断交流;二要日常大声朗读教材和英文报纸,更要在说的同时学会对新闻内容表达自己的观点。因为听力和口语皆是对语感的培养和语言能力的真实体现。同时,听力和口语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应该是一个长期计划。尤其口语切忌在临考前默背几个话题拿到考试中去猜,即使猜对也会被专业的外籍考官毫不留情地打为5分甚至更低。

  而阅读和写作作为笔试的两大部分,考前多练自然是首选项。阅读有三篇文章,约1500-2500个英文单词,前两篇文章较容易,第三篇文章难度较大,其内容也多样。写作部分要求考生完成两篇文章,第一篇文章通常要求至少150个单词,描述两个图表(A类)或写一封信(G类);第二篇文章则要求至少250个单词,针对某一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或针对某一观点辩护或评价。因此,做习题的同时多留意热点信息或对方国家的地理人文的话,将有助考生更准确的把握文章主题。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机构

  报名雅思培训大致有三点需要考虑:

  ◆根据自己时间安排选择机构课程

  雅思报考者以白领为主体,繁忙的工作挤压了业余时间。此时,可以搜索与自己业余时间大致相吻的全日制或业余制机构课程,然后做出最合适的选择,尽量避免时间上的冲突,影响上课质量。

  ◆根据自身的客观英语水平选择机构课程

  目前,专业雅思机构都设有不同水平等级的培训课程。

  高中学历以上学员可以报名“全能基础班”;渴望有所突破学员则有“高分强化班”、“尖子班”供选择;而专门为突破听力难关而设置的“听力机经班”受到许多学员欢迎。

  ◆具有资质的教师

  雅思作为地道的英语系,并非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都可以成为合格的外教。要选择培训机构,核实一下教师是否具有雅思专业考试中心认证的资质是十分必要的。

  当然,无论哪个机构的老师们都不约而同地指出,培训主要在于指导正确地复习方法,帮助学员有针对性的复习,而不是包办成绩。因此学员们在选择时不能有依赖心理,想要取得高分关键还是取决于主观能动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