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高考补录形式得到认可 报名人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9月15日-16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重新征求志愿(补录)进行志愿填报工作。15日一大早,济南市各区招生办公室门前就挤满了前来领表的学生和家长,为此,各咨询处纷纷加开窗口,提前准备的十几本补录计划册也一时成为抢手资源。

  截至16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招办收到有效申请表587份,比去年多出400多份,相对于该区符合补录条件的1300多名学生来说,接近一半的申请率已达到历史新高。据估计,
济南市近万名符合条件的考生也将有4000多名参加补录。除艺术考生外,普通专业考生分数多集中在350分至450分,多是在专科录取阶段专业不服从调剂的考生。

  面对最后的录取机会,很多家长专程陪同学生到招办咨询,还有的亲自操刀为孩子选择学校。一位家长已经给孩子报了高考复读班,上午考察一番后,下午就带孩子来领取了报名表,她表示,以前对高考补录了解不多,以为是学校单方面的录取行为,今天一看录取形式非常正规,而且有不少孩子心仪的专业,赶紧前来报名,毕竟多种选择也就多个机会。

  据介绍,今年高考补录报名人数较往年大幅提高,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过去提供补录的学校数量有限,专业也算不上热门,如条件允许,家长更倾向于让孩子选择复读。而今年省招考院明确了补录方针,很多国办院校也加入进来,补录阶段能提供的专业丰富了很多;另一方面,过去有一些非法中介混淆统招与非统招的概念,或擅自承诺“交上表就能上”,对合法的高考补录程序造成了破坏,使得考生望而却步,为此,我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特别发出通告,规范了我省高考补录招生市场,录取流程更加透明。同时,我省明年高考政策进行调整,很多落榜考生在补录与复读之间,更倾向于选择前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