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三所中专校招收高中毕业生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0 13: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北京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北京交通学校和北京化工学校开招高中毕业生已过去一周,记者从三所学校了解到,目前仅有23名高中生前来报名,如果最终报名人数太少,学校可能会改变计划,用小班化或插班形式教学。

  北京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学生处处长李敬春认为,虽然第一个星期就招来20人,但前景不容乐观,很可能最终就锁定这个数字。不过学校会照常开课,采用小班化教学。

  北京交通学校只招到3人,北京化工学校有25人登记,但还没有一人递交高中毕业证书。化工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刘向东分析,由于高职补录在即,很多落榜生都持观望态度,即使还有最后一丝上大学的希望也不想放弃。加上今年中专开设高中班政策出台较晚,大部分真正有需要的学生或就业、或复读、或去外地上学,都已经找好了出路。剩下的一部分学生有的不清楚中专可以招收高中生这回事,有的清楚却不愿意来。刘主任说,乐观地估计,最后能有三四十人来报名。如果人数还是太少,为节约教学成本,学校恐怕不会单独开班,而是让学生插入现有班级学习。学生即使被安排到二年级插班,也不会有跟不上的问题,因为中专一年级大多上文化课,专业基础知识是从二年级讲起,高中生文化底子比中专生要好,不会落下的。

  记者从报名过程中发现,由于中专学费比民办大专低廉得多,毕业后就业也有保障,学生家长比学生本人更热衷报考,来校咨询的大多是学生家长。远郊区县的孩子报名较多,城区问津者则寥寥无几。报名学生分数虽然从160分到400分不等,但平均分数并不低。有的甚至高达400多分,300分的学生也为数不少。

  据悉,从明年起,中专学校将把招收高中生计划正式列入招生简章,招生专业和人数也可能会根据今年情况有所调整。学校招生人员提醒报名考生,学校只招收普高学生,三校生没有报名资格。感兴趣的高中生和家长在9月30日之前仍旧可到校咨询或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