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义务教育质量报告出炉 约一半学生请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48   东方网-劳动报

  学校虽减负而家长却因此增添了思想负担、只要孩子学习好,其他都无所谓……由市质协负责的2006年上海义务教育调查报告昨天新鲜出炉,通过对本市2000多位家长和学生问卷调查的分析,发现当前本市教育领域的一些新问题。

  本次调查就“减负”询问了学生的具体感受。结果表明,学生对此反映较为乐观,69%的受访学生表示减负的确有效。但仍有66%的学生表示回家作业的量没有明显减少。与孩子感受到的压力相互印证的是,三分之二左右的受访家长表示了对减负的种种担忧。如布置的功课太少会影响孩子学习成绩,学校减负增加了家长负担,减少测验次数会影响成绩,取消成绩排名会影响孩子的上进心等。由此可见,减负措施并没有得到众多家长的认可。

  相比减负,家长们更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有些家长为了弥补减负对学习成绩的影响,他们纷纷为孩子请起了家教。调查数据显示,47.7%的受访学生接受家教补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