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解析推荐免试研究生 > 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07年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0 15:03  天津财经大学网站

关于推荐2007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候选人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教学司[2006]14号文件通知,我校拟从2007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欢迎广大优秀毕业生踊跃报名。

  一、推荐范围

  我校各专业2007届本科毕业生。

  二、推荐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端正,遵纪守法,勤奋学习。

  2、获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学金2次以上(含2次),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3、前六个学期的成绩平均分在本班名列前五名;主要课程成绩平均80分以上,其它课程成绩平均70分以上;学年论文优秀。

  4、英语达到六级标准。

  5、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颁布的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三、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16日-9月18日 非实验班毕业生根据上述条件填写《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和《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审批表》后交所在系,系领导班子根据报名情况在广泛征求专职书记及有关教师意见基础上研究确定上报人选并填写《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审批表》附学习成绩单报所属学院,学院研究确定后报研究生部。教务处参照此程序负责对实验班学生的推荐工作。

  2、9月19日各院系将推荐名单报研究生部,逾期视自动弃权。

  3、9月20日 研究生部将确定的候选人名单报校长审定。

  四、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1、教育部高教司规定我校2007届免试研究生名额为40人,具体分配名额为实验班20人,非实验班20人。

  2、各系推荐名额按照2007届本科毕业生人数(不含实验班)的2.5%确定,实验班的推荐名额为30人,注明推荐顺序。

  3、今年我校只接收部分复试合格的本校"推免生",其他"推免生"候选人需自行与其他接收单位联系接收事宜。

  4、推免资格确认办法参照《天津财经大学接收"200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5、本校接收“推免生”复试事宜另行通知。

                          研究生部

                          2006年9月16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