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学地图册错绘国界线被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0 16:11  华夏时报

中学地图册错绘国界线被曝光(图)

  出版总署抽查地图类图书8种不合格被曝光

  本报记者杨超实习生董自章报道山东地图出版社的《实用中学地理考试地图册》、成都地图出版社的《中国地图册》等8种不合格地图类图书上黑名单,这些地图类图书将被勒令收回。

  昨天,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获悉,2006年全国地图类图书质量抽查,受检70种地图类图书,合格62种,占抽查总数的88.6%;不合格8种,占抽查总数的11.4%。其中,山东地图出版社的《精编中学地理读图能力训练》中多处出现错绘漏绘国界线,漏绘

钓鱼岛、赤尾屿、东沙群岛等岛屿,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漏绘或严重变形等。

  据了解,地图类图书出现质量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制图人员缺乏必要的地图编制常识;编校不严谨,编辑责任心不强,疏于资料的更新。如云南省的“中甸”更名为“香格里拉”等,有些地图册仍标注为原行政区名称。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表示,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出版不合格地图类图书的出版社,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8种不合格地图类图书将被勒令收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