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大学生“三支一扶”月补贴800元 考公务员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0 17:59  东南早报

  大学生下乡,不但每个月可以拿到不少于800元的补贴,考研、考公务员时还能够得到加分照顾。很诱人吧。

  提供这么丰厚条件的是于昨日出炉的《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方案》,该方案详细部署了我省5年内大学生“三支一扶”工作,其中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对我省大学毕业生都非常有吸引力。

  每年招名本省大学生

  招募对象主要为本省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福建生源未就业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研究生学历的可放宽至28周岁),身体应健康。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

  每年500名的招募计划将根据我省贫困县(市、区)的需求分配。从2007年开始,每年4月底前,省“三支一扶”办和省内普通高校将通过现场、网络等方式组织招募。在经过报名、考核、体检、确定人选、岗前培训等一系列程序之后,每年6月底前,招募的“三支一扶”毕业生到服务单位报到,正式开始工作。

  有机会当乡镇团委副书记

  参加“三支一扶”的毕业生离校时,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往服务单位所在地或家庭户籍所在地或服务单位所在的市、县(区)人才中介机构。毕业生服务地的县(市、区)委组织部、团委将根据实际需要在接收“三支一扶”毕业生的乡(镇)择优选拔1—2名条件适宜的毕业生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据悉,“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间将给予毕业生一定的生活补贴、交通补贴、保险等费用,直接发到个人。毕业生服务期满后自主择业,也可以申请延长服务期限。

  每月生活补贴800元以上

  服务期间毕业生享受每人每月不低于800元的生活补贴,并按月发放。同时,享受每人每年3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院

医疗保险和每人每年200元的交通补贴。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