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开学半个月 三亚一中部分学生至今未领到课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0:37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南海网9月20日消息:新学期开学已经半个多月了,但仍有部分学生至今没有领到新学期的课本,同学们为此焦急万分。近日,有部分三亚市第一中学的同学和家长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了他们的情况。

  家长:这让孩子怎么上课

  据三亚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反映,她的孩子读高一,至今没领到新学期的课本,单单是她孩子所在的班级,就有大约10个学生没有领到新书。

  而另一位学生家长陈女士也对记者说:“都开学大半个月了,孩子还没能领到书,这让孩子怎么上课啊?我们还给孩子去新华书店找过,也没能买到教科书。现在孩子手上一本书都没有,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我们真的很担心孩子的成绩。”

  学生:没书只能和同桌合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一学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不只他们一个年级有同学没能领到新书,高二、高三也有同学没能领到新书。他对记者说:“现在像我这样没有书的,上课的时候只能和同桌合着看,有时候要在书上记点东西也不行,只能先写在笔记本上,以后拿到书再说了。”

  记者问,没有书回去以后怎么做作业,他说:“那就没办法了,现在我们都是催有书的同学快点写作业,最好在学校里就把作业写完,让我们把书带回家做作业。”

  学校:新书在9月底到位

  随后,记者采访了三亚市第一中学的许副校长。他说,今年学校订的是由新华书店负责发行的人教版的教材,可能由于人民教育出版社和新华书店方面也没有料到学校会订这么多书,书出得慢了一点。而且由于学校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人数超过了去年,在订书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周全。

  许副校长表示,现在校方正在抓紧时间和新华书店联系,估计在9月底,全部的新书应该都能到位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