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百所中小学集中交流校园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0:46  光明网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王庆环)今天,在北京市育英学校的校园里,北京百所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现场交流观摩活动真是丰富多彩。

  一间教室里,马利宏老师正在给初中学生上历史课,他用生动的故事和用多媒体展示的历史图片和录像,带领同学重走长征路。在其他的教室,上音乐课的同学们在唱红军长征的歌曲,上计算机课的同学们正在经历一次“数字”长征。

  在校园里,高一(1)班和(5)班正在进行“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相识、我们共进”的主题班会。喜欢音乐的同学则正在举办一场名为“歌唱祖国”的校园音乐会,喜欢运动的则在操场上学习打太平鼓、抖空竹、骑独轮车、跳皮筋等中国民间传统文体活动。

  校园里还集中摆放着北京100所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成果,它们展示的有的是对学校历史文化的挖掘与传承,有的是学校的校歌、校训、校徽,有的是日常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有的只是校园中颇具特色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一角一景。

  据了解,共有来自北京市18个区县、130多所学校、1000多各中小学生,以及教师、家长、社区工作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校园文化交流展示活动。

  今年9月是第三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通过各种活动传承长征精神是本次“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的主题。另外,在此期间,全国中小学都选择一天作为校园交流开放日,向家长和社会开放,介绍和展示学校在课堂教育、校园文化生活中如何进行民族精神的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