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市属院校比部委院校易考取 北京成考录取率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0: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数据统计,今年成招高中起点升本科的计报比最高,其后为专科起点升本科和高中起点升专科。另外,市属院校的计报比低于部委院校,考取相对容易。

  据介绍,报考高中起点本科的考生为18747人,计报比为1:2.60,占全部报名人数的18%;报考专科起点升本科有40580人,计报比为1:1.36,占全部报名人数的38%。报考高中起
点专科有46977人,计报比为1:1.15,占全部报名人数的44%。其中,文史类报名58361人,占报名总数54.9%,计报比1:1.27;理工类报名47943人,占报名总数45.1%,计报比1:1.49 。

  招生计划数较大的部委院校报考人数也较集中,5所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的高校基本为部委院校。部委院校的总报名人数达到59326人,占全部报名的 55.81%,计报比为1:1.42。报考最集中的院校为医科类院校,其中,协和医科大学

专升本护理学专业的计报比达到1:6。市属院校报名人数为46978人,占全部报名的44.19%,计报比为 1:1.29。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表示,今年

成人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略有上升,整体录取比率将高于去年,但院校报考人数分布有不均匀现象。10月14、15日进行全国统一考试,各项考务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准备之中。(记者:陆 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