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香港蒋震奖学金在内地10校资助优秀硕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吴晶)香港蒋震工业慈善基金19日在京与内地10所大学签署协议,从本学年起在这些大学设立“蒋震奖学金”,用于资助优秀硕士生。

  香港蒋震工业慈善基金由香港著名实业家、震雄集团创始人蒋震博士于1990年创立,旨在推动工业技术及科研发展。

  此次设立的“蒋震奖学金”为期五年,将惠及国内10所著名大学,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每年,该项奖学金将资助240位优秀的硕士生,每人每年1万元人民币。有6位获奖学生还可额外获得1万美元赴海外进修3个月至6个月。

  蒋震博士在签字仪式上透露,蒋震工业慈善基金还将于本月开设“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资助对象是品学兼优而家境贫困的工程科学生。每年内地大学将有10位优秀本科生获得每人5万美元的资助,赴美国攻读大学工程科硕士或博士课程。

  他表示,申请“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的学生需要通过大学提名,将个人成绩单、GRE和TOEFL成绩以及教授推荐信等作为申请资料寄给基金会。获奖学生须自行申请美国大学,被海外大学录取后,便可向基金会出示录取信并获得奖学金。

  “设立奖学金的目的是帮助优秀学生早日成才,并将学习成果回馈社会,从而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蒋震博士说。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表示希望内地高校与香港各类慈善基金进一步加强交流,继续深化两地联合助学、兴学的友好合作。

  据悉,本年度“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预计于11月底决定初选名单,并于12月中旬在京进行面试,决定得奖名单。(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