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职校生体验半工半读 8小时站立“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1:33  新闻晨报

  □记者李芹实习生潘莺

  晨报讯 昨天起,经过两天的岗前培训,来自上海紫晶职业技术学校物流专业的新生正式到家乐福上岗,开始半工半读。记者在家乐福中山公园店采访中发现:对于店方安排的工作,学生们上手很快,但一天8小时的站立却让这些从没吃过苦的孩子们有点“吃不消”。

  收银部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店方给每位学生配备了有工作经验的收银员,以解决实际操作中的各种问题。经过十天左右的考察期,学生才可以独立承担收银员的工作。但记者在一旁观察后还是发现了学生们的“稚嫩”:如果碰到一些顾客对货物价格有异议或者一些突发事件,学生们很容易就手头忙乱。

  学生之一王华(化名)告诉记者,工作技术含量不高,很容易上手,而且工作时有老师在身边指导,基本没有大问题。只是大家对于一站就要8个小时,都觉得比较辛苦。

  考虑到如今的学生都比较“娇气”,企业已经对学生给予特别的照顾,所有学生均从体力要求较低的收银部开始实习,并且所有班头安排在白天,保证一周休息两天,同时一天可以轮流休息数次。

  紫晶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徐志高表示,如今,大多学生的适应能力较差,工作辛苦是必然的,这次“半工半读”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他们能理解校方和企业的用心,通过实践和磨练为将来奠定基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