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学考试热门专业扫描:公关、法律、物流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2:20  深圳商报

  公共关系专业

  【就业趋势】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计数字显示,近年来的岗位需求中,公关行业一直高居前几位,人才需求率始终保持着每年30%的增长率。业内人士认为,这个行业发展较快,人才需求量
很大,但是缺乏足够的专业人才,尤其是近几年,人才匮乏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2005年初的调查统计,2004年公关公司数量超过2000家,从业人数超过2万人,从业人员中专业毕业人才仅为千分之一。

  【开设院校】中国传媒大学、

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

  法律专业

  【就业趋势】

  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咨询等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随着我国法制体系的不断完善,熟悉和学习法律已经关系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仅律师这一职业,我国取得律师资格的专职律师还不到2万人,而聘请律师的企业也只占全部企业的千分之几。如果你掌握了法学知识,无疑也给自己的就业增添了砝码,因为企业不会拒绝一个既有专业知识又具备法律专业素质的人才。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

  物流管理专业

  【就业趋势】 从专业方向来看,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将获得管理学或经济学学士学位,适宜到国家和省市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内外贸公司、工商企业以及物流中心从事物流和与之相关的运输、仓储、物流管理工作,也可到相关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物流工程专业的毕业学生将获得工学学位,可以从事物流企业经营与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物流人才作为全国的12种紧缺人才之一,这一现实状况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落实全国政协现代物流调研情况及所提建议 的报告,已把对物流人才教育和培训及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放在了重要的位置。

  【开设院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作者:陈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