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南昌考研经济呈现新特点 考生愿买正版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4:04  信息日报

  2007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18日启动,这也进一步刺激着因考研而派生出来的考试经济。记者19日调查发现,南昌考研经济呈现两大特点:正版考研辅导资料虽比盗版资料贵,但还是受到考生欢迎;传统的考研辅导班虽不够先进,却比视频课堂更具吸引力。

  辅导资料

  多数人选择购买正版

  19日,记者发现一些书店卖盗版考研辅导资料,例如标价50元的《2007年精编英语阅读理解220篇》只卖12元,但买者并不多。现场一名考研者告诉记者,虽然花70元钱就买了标价200多元的资料,但还是很担心,怕一旦辅导书中出现一些致命错误,会直接影响考研。

  小李刚在网上报名参加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他告诉记者,目前光辅导资料就花了近600元。但他表示,由于考研事关重大,还是买正版的可靠。记者询问多名考研者,他们均表示,在考研辅导资料方面只选择正版。

  授课形式

  辅导班胜过视频课堂

  目前考研辅导班的授课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传统辅导班——利用大教室面授,另一种就是借助多媒体投影开办的视频课堂。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考研者选择传统的辅导班,而没有选择视频课堂。

  南昌一知名政治辅导班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在三个点设立了秋季强化班,每个点的学员有200人左右。一视频课堂的负责人则表示,其在三个点设立视频课堂,目前每个点报名人数只有40人左右。一名中医学院的考研者告诉记者,她们班上的同学大多数选择传统的考研辅导班,而不是视频课堂。

  与传统辅导班相比,视频课堂虽然比较方便,但一般没有价格优势,反而更贵。例如,市内一知名的英语冬季冲刺班费用是160元,而一视频课堂的冲刺班费用则需要260元。此外,视频课堂不能及时地解决学员的疑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