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听词读写--新东方专家支招新四六级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7:53  新东方

  作者:杭州新东方学校 甘霖

  一、听力篇

  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听力部分分值将由20%提高到35%。与老题型相比,主要有如下两项不同:第一是出现了长对话,第二是段落题与听写题将同时出现,而不是现在的每次只考
其中一种。考生在复习时,应着重从以下几点入手:

  小对话部分:考生重点需要关注的是小对话的场景词汇。因为四六级考试虽然发生了改革,但考生人群仍是在校大学生,因此考试的内容也就不会脱离校园生活的范畴。掌握了校园各场景词汇后,无论题型发生何种变化,所考的核心单词与词组考生都不会感到陌生,也就自然可将题目解出。

  长对话部分:这部分题目虽然没有在

四六级考试中出现过,但是在托福考试中却是一直存在。因此,考生可以找一些往年的托福考题进行操练。

  段落题与听写题部分:这两部分的复习方法与老题型大致相同,重点仍是提高自己的理解力,短时记忆力与速记能力。

  二、词汇篇

  对于考四级新题型的同学来说,词汇与结构这部分虽然取消了,但是在完型填空里面其实也隐含着对这一部分的考查。但是在冲刺阶段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把握住四级大纲中的词汇尤其是高频词汇,应对新题型完全没有问题。

  三、阅读篇

  新

CET4/6考试阅读部分改革之后在保留25%权重的仔细阅读(和旧CET4/6阅读部分没有区别)的基础上,增加了10%权重的快速阅读。这一题型原本来自于TEM4英语专业四级.在TEM4中,其主要题目形式为10分钟读1,500字,若干篇文章,10个选择题。快速阅读在新CET4/6里面出现的形式尚没有完全确定,但是只要是快速阅读,无非是考察学生在大量的信息中寻找某个细节而非全文大意的技能。准备参加新CET4/6考试的考生,我们有下列建议:

  1、依然有25%的仔细阅读,那么我们在这部分的复习是尤为重要的,完全可以按照旧CET4/6的准备思路和真题进行复习。

  2、至于10%的新题型,我们主要说一下最难的快速阅读部分。关键就是绝对不要试图去读完文章,因为15分钟之内读完1500字文章并且做完10道题对中国学生是完全不现实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先看文章的大小标题,确定文章描写的内容,然后直接去看题目!从题目中找到关键的名词动词或形容词,迅速返回原文去找答案,只要能找到基本上就能做对。而且题目顺序和文章是完全一致的,只要能找到第一题,以后必定是依次出现考点。所以做题的关键就是一个字——找!然后进而判断对错还是Not Given。建议大家去找一个新四级的样题研究一下,会发现对于新题型的阅读,只要知道它的考试本质是——寻找信息,做起来其实非常简单。

  四、写作篇

  就用词而言:你的作文关键词要会换用,不要老用重复的词,比如说曾经考过一篇如何在面试中成功的作文,很多同学写面试者,作文里面全是用了interviewee,你不妨用job applicant代替,作文基本要注意这样子,不在意他考什么样的题型,你只需要把一些表达常见概念的一些句型和用词把握住了,就差不多了。此外,也尽量不要使用意义太宽泛的词,比如不要说一个人很good,要尽量具体地指出这个人到底好在什么地方,说kind, generous 还是warm-hearted 等等。

  从句子的层面说:适当用被动代替主动,这样能更客观的反映事实, 句子开头不要总是用we / I (比如写结尾时不用we should pay attention to而用Attention should be paid to. )举个经典结尾2004年六月六级作文的最后一段:It is, therefore, high time that some applicable approaches were implemented by the service industry like that. Thus, its competitive edge will be sharpened effectively.

  最后再补充一点,建议大家善于使用插入语,比如说把副词、连接词等,作插入语放在中间,一般放在主语、动词或者助动词后,两边分别加上逗号。如however / therefore /for example/I believe 做插入语放在中间,一般放在动词,助动词后,两边分别加上逗号。比如说: Other individuals, however, take the attitude that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